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

《亞馬遜雨林的可持續性建築》研討會

活動日期: 2013年02月20日

José Castro Caldas 出生於1981年。2007 葡萄牙 Universidade Autónoma de Lisboa (UAL) 取得建築學碩士學位。為了尋找一個能滿足社會環境需要的可持續建築設計,在2011年踏足巴西亞馬遜的馬瑙斯 (Manaus – Amazonas)

他與當地亞馬遜社區的一個非政府組織 (FAS) 達成協議,訂出被 Tumbira 社群接納的計劃。他的足跡還留在這個偏遠社區當中以六個月時間在森林中打造的 「José Garrido arts and crafts house」。2012年初回到葡萄牙里斯本,聚集了一批專家來協助原型之設計,以證明不需要高成本來設計出可持續發展的作品, 在創新的情況下以低成本建造。他以此「亞馬遜而建設之可持續的房屋 (prototype of a sustainable house for the Amazon)」與 FAS 進行談判,以爭取更多建設機會。在雙方引導下, José 前往亞馬遜另一個社區特里里卡(Tiririca),設計並協助建造一所小屋,為期同樣是六個月。

在特里里卡 (Tiririca) 項目獲得葡萄牙政府文化事務的 DGARTES 之經費補助,而此項目也納入 2012/2013年葡萄牙在巴西的計劃,並由葡萄牙外交部領導。

http://josecastrocaldas.wix.com/arq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