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表現主義素描作品展》- Gonsalo Oom

 Gonsalo Oom

活動日期: 2017年09月28日 — 10月27日

藝術家自述

“澳門不只是我現居的城市,她也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作為建築師,我透過職業角度的獨特方式去看待城市。作為藝術家,我在紙上以表現主義的形式來表達自我,並記錄周邊建築物在城市化的環境下,新舊特質交融的新面貌。”

 

關於展覽

對於藝術家而言,作為一個畫家,抽象意識既與其感情相近,又能表達他對現實的看法。另一方面,他作為一名建築師,在繪畫必須要精確、直率和務實,因為 “建築物絕不能倒塌”。

是次展覽中的表現主義素描透過描繪澳門,平衡藝術家對其生活中的城市那“實在”的表達。它將藝術家與所有人聯繫起來,使他感到自己是屬於這個社區,一個在亞洲令人興奮的地方——中國澳門。大部分作品為木炭畫,這是藝術家的最為喜愛的媒材,其他展品還包括以黑色墨水、鉛筆及其他媒材創作的作品;每種媒材均展示特別的繪圖技術及效果。

 

關於藝術家

Gonsalo Oom於1993年在里斯本獲得建築學士學位。1995年和2004年間在葡萄牙設計師 Raul Hestnes Ferreira 的工作室以及Eugenio Trigo的MEGWA工作室工作。

自2006年起,Gonsalo在澳門以建築師和藝術家的身份定居,參加多個本地以海外的建築比賽,如:新中央圖書館、 2010年上海世博館澳門等等。他的傢俱設計曾在CREATIVE MACAU過往的展覽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