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

《疊影重重》雨果・特謝拉個人作品展

 雨果

活動日期: 2023年02月04日 — 03月04日

通過展覽「疊影重重」,藝術家雨果•特謝拉嘗試把其家人在70年代從葡萄牙移民到美國加州後所丟失的歷史和文化意識重新拼湊出來。特謝拉發現了一個不知名家庭攝於葡萄牙革命前的一批照片,讓他聯想到自己的家庭故事中的人物和背景,並喚起了對過去的回憶。他把這些照片與他在加州和葡萄牙郊野旅行時精心拍攝的風景照片交疊、對照,透過現在的鏡頭解讀過去。這些圖像共同構成了獨特的藝術作品,並拉近了藝術家與其家人遙遠故事之間的距離。

關於藝術家
雨果•特謝拉成長於加州聖荷西的葡美裔社區。主修語言的他, 曾經於聖荷西大學和里斯本的影像與通訊技術學校修讀攝影, 並於2020畢業於羅切斯特理工大學攝影及相關媒體碩士課程。他透過攝影、常用物料,先進的技術和記憶來創造當代概念圖像和雕塑。雨果的作品曾獲得多個獎項及認可,包括OFF Bratislava藝術節(2022年Lee Award)、the Silver Eye Center for Photography(2020年Silver List)、Photolucida(2020年Critical Mass finalist)、Soho Photo Gallery(2020年全國賽)及FotoFika(2020年全明星項目)等等。作為一位藝術家和老師,特謝拉的作品曾在美國,歐洲和澳門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