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精選作品》聖若瑟大學學生作品展

活動日期: 2020年11月06日 — 21日

聖大學生假創意空間展示精選作品

2020精選作品”於116日至21日假創意空間向公眾展示學生作品。

聖若瑟大學創意產業部畢業生的作品將於“2020精選作品”展覽展出,旨在展示建築、傳播與媒體、設計和時裝設計四個學士學位在2019-2020學年間的最佳項目。展覽內容包括五項建築、兩款產品設計、三個時裝系列及五個跨媒體項目。

建築研究學士學位的畢業生為青洲社區開發了創新的綠色建築概念,以“Green Link”為主題,確定區內的問題和機遇,然後通過新的概念規劃以及具創新性的建築重新構建了城市結構,探索了促進社會權益和環境健康的綠色生活模式。所選的項目體現了總體規劃的關鍵思想,並展示了每位畢業生的創意,從圖書館到多用途建築以至社區中心,為綠色澳門創造創新的原型。

設計學士生以“Duality雙重性”為主題,將畢業設計明確地集中在一致和創新的設計產品上。我們要求學生有創意地思考,設想假設情景,重塑現有產品並可持續地開發新產品。今年的項目集中在產品設計和家具設計上,前者著重於優化澳門的回收系統,使它們不僅具有感應開關等具吸引力的外觀,而且還有更堅固的設計,讓本地社區可以輕鬆地將其識別為可持續的回收站;後者則以摺紙風格設計家具,注重於現代綠色設計中時尚、清潔和堅固的感覺。

時裝設計學士生以“Transparency透明度”為主題,提出了澳門時裝的三個基本概念,展示了時尚和創新的產品系列。他們匯集了各種設計項目,發揮了超卓的才能。每個學生的系列包括五套服飾,共創作了三十件作品。是次展覽展出其中十五套服裝,展示學生的創造力、才華和澳門新時尚的前景。學生亦使用了雷射切割和3D打印等新技術配合現代素材和織物去進行創作。

藝術及人文學院創意產業部邀請所有有興趣人士蒞臨參觀在2020年11月6日至2020年11月21日假澳門文化中心大樓地下創意空間舉行的展覽,並參與11月6日傍晚六時正的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