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處》

 Francisco Ricarte

活動日期: 2018年02月08日 — 03月17日

關於展覽

在藝術家的眼中,事物不只是眼前所見,更是心之所悟。“某處”無特定地點,可以遍及每個角落。攝影系列《某處》由攝影師Francisco Ricarte在過去十年間足跡處處結集而成,作品嘗試捕捉充滿靈性的瞬間,呈現一些地方雖遭受人跡洗禮,但仍“內在謐寧”的本質和存在。本系列相集約20張彩色相片,在過去數年經過數碼處理,再以攝影師對自然本質和價值的體悟,加入美學修為創作而得以面世。“某處”是某個近在眼前,然而等待我們心領神會的地方。

 

關於藝術家

Francisco Ricarte, 葡萄牙人,建築師,生於1955年。自1976年開始熱忱拍照,是名攝影愛好者。於2006年移居澳門,在踏足這片土地後,瞬即迷上了亞洲的東方色彩,以新視角回看從前的“世界”。

尤以都市事物、視覺文化、文學及詩歌等方式來詮釋的主題,如“身分”、“角落”及“回憶”一直是其啓迪之泉。希望藉著攝影展現其內心世界,在不斷發掘和探索的過程中讓其覺知到身周的一花一葉。

 

“某處”

 

“別誤會,努力不懈才能成就簡約!”

 

Clarice Lispector

 

德國著名畫家Caspar David Friedrich (1774-1840) 曾說:『畫家筆下描繪的世界是心之所悟,而非俗眼所見。』正道出我們如何以心眼去洞察大自然的真善美,或許歷經塵俗變改,這亦是“某處”相集系列的神韻。

“某處”無特定地點– 可以遍及每個角落– 主題是讓我們如何感知它的本質和存在,儘管遭受人跡洗禮。本系列嘗試捕捉“內在謐寧”,將哪些吸引攝影師駐足的靈性瞬間純淨呈現,希望也能帶給觀眾同樣的感受。

攝影師過去十年間足跡處處,或遠或近,結集而成“某處”系列。

本系列相集過去數年經過數碼處理,再以攝影師對自然本質和價值的體悟,加入美學修為創作而得以面世。

“某處”是某個臨在的地方,某個等待我們心領神會的地方。

 

Francisco Ricar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