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實驗工作坊 : 手工藝作為祖傳的耐受性研習

活動日期: 2023年05月06日 15:00

報名:5月5日前填妥網上報名表格 

人數:20 (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創意空間職員將聯絡成功報名之人士 – 只有被通知成功報名之人士方可出席工作坊。

年齡:12歲或以上人士

語言:英文

日期時間:5月6日(星期六) 下午3-6

出席率達100%將獲頒發證書

 

「手工藝作為祖傳的耐受性研習」是一個實驗性紡織品工作坊,是同名研究項目的一部分。這修習旨在提供批判性思維和紡織品製作的實踐工具,以鼓勵自主創造性和製作,同時認識祖傳手工技術社區是一種耐受性研習的方式。 在這裡,我們將一起反思和辯論快時尚產業對生態和社會層面的影響,我們將直接接觸來自MANA TERRA 收集的不同紡織材料,最後設計並製作一個袋。參與者將有機會探索和嘗試使用多種材料和工具,從製作一件具用途的紡織品開始學習掌握製作與方法,並認識縫紉技術。

 

導師

Susana Santos 是來自葡萄牙波爾圖的一位獨立設計師、藝術家和研究員。她使用和改造紡織品以作為她主要的傳遞方式,她的研習來自一種自我學習態度 – 通過自由實驗、直覺、好奇心、反複試驗和直接向紡織品製造者學習。自2015年以來,她一直從事社區和社會項目,擔任藝術和文化實踐的教育者和調解人。 她的紡織研習始於創建 MANA TERRA 工作室 – 一個可持續的紡織實驗室,專注於材料、技術的研究以及不同藝術和實用物品的創作以及它們背後講述的故事。所有單品均採用工廠廢料和滯銷面料、古董用品店採購的材料以及天然纖維手工製作。MANA TERRA 以製作色彩繽紛、獨特、具玩味包袋而聞名,且融合不同的材料、紋理、層次和方式,使它們成為獨一無二的成品。 最近,Susana一直在研究祖傳對手工藝技術和紡織品傳承的重要性,於 2022 年開始「手工藝作為祖傳的耐受性修習」項目,這是一個與紡織品相關的多學科項目,如:教育和藝術創作方面等。這種批判性思維的平台是通過一種顛覆性的方式來面對快時尚行業,同時將祖傳和手工技術以及社區和創造性自主權視為一種耐受性研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