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大高低加》

 馬榮達

活動日期: 2018年03月22日 — 04月17日

關於展覽《變大高低加》

雙關語(paronomasia),是一種文字遊戲,利用詞彙的多重含義或聽起來類似的詞語來表達幽默或修辭的效果。在這個過程中,有可能產生模棱兩可、荒唐的奇怪構想,馬榮達突破可能性的障礙,在題為《變大高低加》(英文:Punacotheca、葡文:Pinacatroca)的個人展覽展示視覺荒誕、超現實世界的插圖及繪畫作品。

藝術家以英語或葡萄牙語的文字(具雙重功能的雙關語)作切入點,描繪出閱讀的方式,有時以文字,有時以一些他關注的事物中提取第二層含義。馬榮達以各種不同的物料如丙烯、馬克筆創作,為各位帶來30幅不同題材的作品。

 

關於藝術家

 

馬榮達(Rodrigo de Matos)自2006年起擔任葡萄牙週報   《Expresso》的時事漫畫家,並獲得2014年「歐洲新聞漫畫獎」(比利時)的大獎。他自2009年起在中國澳門定居,他的作品也出現在澳門《句號報》以及《澳門每日時報》等報刊上。1975年生於安哥拉的席爾瓦波爾圖,他在巴西長大,在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的新聞學專業畢業。後於馬德里的ESDIP藝術學校進修時事新聞插畫專業,馬榮達在澳門曾於2012年參與婆仔屋舉辦的動漫展覽,2017年在舊法院以及葡萄牙領事館內展出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