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繼陶瓷玻璃修復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18年04月09日 — 14日

Fuki日式塗漆技術可突出木紋和陶瓷表面的自然美。 實際上,生漆是人類已知的最耐用的天然漆之一,在日本古代就開始被使用。 約9000年前,在日本的繩文時代就已經出現了漆器飾物。 這種技術直至今天仍然在使用,證明了它的美是源遠流傳的事實。

參加者需帶上木製或陶瓷器皿,用日式拭漆覆蓋或塗漆,最後鋪撒和打磨,完成作品。本課程注重細節,製作出精巧成品。

這個技術也可以應用於任何物件,為物品改造,設計新的圖樣。

參加者必須自備破損的容器進行修補,或完整的容器進行修改。

Kintsugi也可以應用於未受損的物品,為物品改造,設計新的圖樣。

語言:英語,葡萄牙語和日語

基礎班: 4月 9, 11, 12日 14 : 30 – 17 : 30 , 4月 14 日(星期六) 09 : 30 – 12 : 30 

進階班: 4月 9, 11, 12日 18:30 - 21:30 , 4月14日(星期六)14:30 – 17:30

第1天

幻燈片放映

日式拭漆介紹:應用,可能性和限制。介紹金繼的概念。

日式拭漆的討論:在瓷器上的新應用,可能性和限制。主要在注重細節和天然漆刷持久性的問題。

討論修補的物品,準備進行物品修補。

開始修補個人物品

1.評估物品損害程度,並仔細決定用膠水和生漆的用量。 古董,日常用品,有情感價值的物品和用創意改造物品,都有不同的考慮和維修方法。 這個階段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個決定物品修復後的美觀。

2.清理和準備物品,並開始第一次接合。

這個接合之後將會是被金銀漆或紅漆覆蓋的“疤痕”。 這個階段是最重要的,因為這將決定作品的最終形狀。 要注意的是,有多處細小破裂的作品很難在一堂課時內接合。 請避免非常複雜的損壞物品,因為您只能在每一堂課接合最多3或4個部分,以獲得更好的成果。

3. 準備把物品放在紙箱中,並在濕熱環境下硬化。請帶上一個可完全蓋住物品的紙箱(有足夠空間,不會觸摸到物品)和一條手巾,弄濕手巾用來保持箱內的濕氣。這個箱子,將是你的小’桑拿’,用來保存和保護你的物品,直到課程結束。

第2天

1.繼續修復關節。

2.準備物品在桑拿箱中硬化。

第3天

用砂紙和刀具打磨和拋光。這個階段非常重要,因為這將決定作品最終外觀的仔細程度或完美程度。此時,當硬漆或環氧樹脂硬化時,您可以刮走多餘的部分,並加以打磨該處,為上金銀漆或紅漆進行固定。

第4天

最後的拋光。用細紋覆蓋“疤痕”或塗漆的地方。 最後用金銀粉或金銀箔,並設計最終結構。

由於作品仍然會乾燥變硬,請在課程結束後使用桑拿盒小心運送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