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島記

 吳方洲唐重

活動日期: 2019年03月14日 — 04月18日

繁花記系列

展出的作品,是繁花記系列的新作,以探討人們生活裡對美的定義,從生活的細微之處去發現。當下網絡訊息的快速傳播,五花百門的資訊已給人們帶來不斷的沖擊,無論是日常的起居習慣和民俗傳統,人們對美有了新的體會,是深層次的感悟,還是偏好媚俗的品味,在時代的變遷中,人們的觀念也在轉變,傳統的民俗精神和形式,會是如何的境況,然而他們已植根於我們的生活中,如何與時俱進,還是原地踏步,都是值得我們思考的。

唐 重

1990年在福建省福州工藝美術學校學習繪畫。1991至1997年間,在澳門視覺藝術學院修讀現代繪畫課程。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學士學位。並於廣州美術學院雕塑系完成碩士學位。至今共參加國內及國際藝術聯展逾190個,舉行個人作品展10個。

豫遊

不同的文化價值觀,因認知上的差異容易產生誤讀,甚至產生衝突。藝術家以葉權《遊嶺南記》作為創作文本,如果說文中描述的是盡顯中國人對西方風俗的膚淺認知的話,那藝術家故意嘗試盡豫遊之樂,並通過以刻意誤讀的方式來創作。

吳方洲

1968年出生於浙江,1984年移居澳門。後於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系油畫專業”學士畢業;廣州美術學院“現當代藝術創作及研究”碩士畢業。現任職澳門藝術博物館展覽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