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

建築

Maria José de Freitas

自1987年以來,建築師Maria José de Freitas 活躍於澳門的建築設計專業,在廣州,巴林和葡萄牙都有她的建築作品。

2002年,Maria José通過博物館化和裝修, 完成了位於澳門氹仔的5個文化遺產—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這一項目, 榮獲亞洲建築師協會獎
她曾擔任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的建築中心的負責人, 負責協調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加入世遺的工作,大三巴牌坊於1994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入澳門世遺名錄。

從2003年到2005年,她曾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協調人, 負責準備辛特拉文化景觀的管理計劃,並於2005年2月遞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06年後, Maria José在澳門作為活躍的專家,參加建築遺產有關的國際論壇,為建築遺產保存與修復進行實踐。
在2013年第八屆絲綢之路論壇期間,Maria José被任命為世界公民組織的大使。
作為21世紀的建築師, 她有意識地吸收新時代的特點, 特別是在信息方面,她想在她的作品吸收多媒體所扮演的角色,創造協同效應和多維空間,從而提高作品的閱讀性和文化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