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 2022年08月27日 — 09月24日

十九年前 –– 二零零三年八月廿八日,創意產業中心 –– 創意空間,於一個吉祥的星期四盛大開幕了。今天迎來中心的十九週年,而中心將繼續努力履行其使命。當時於創意空間舉辦了一場別具一格的展覽,展出來自不同藝術領域的會員作品,令這座城市開始認識到本中心作為「革新本地文創」的這個項目。許多有趣和可行的想法,如可好好裁培,用於品牌的結構創造等等上,說不定就有望發展經濟多樣性。多樣性發展的機會,也是文創人士為擺脫COVID-19所帶來的經濟危機的合理願望。

題為《○ 限期 待》的聯展,旨在激發會員反思近期這全球疫情對個人和社區日常生活造成巨大變化所帶來的體會。如此連續持久的不明確性、延遲和模棱兩可的資訊…衍生出人們對活在當下的無盡猜疑,這個時候可以致力於藝術創作,作品既蘊含創作者的平靜和憂慮,也富有治癒性。但願於這段出行受限制的時期,感受和創作不受限。本中心再度邀請所有會員以全新作品參與是次週年慶典聯展––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來自37位會員,合共45件(套)作品。在這裡,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現在讓我們共同慶祝多年來持續催化藝術文化、節目緊湊的創意空間成立十九週年。願澳門的創意社區繼續長遠發展,其多樣性和品質在國內外得到充分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