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依始》- 紙品創作藝術聯展

 張衛冰Elisa Vilaça

活動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 06月11日

創意空間 – 創意產業中心邀請到張衛冰和 Elisa Vilaça,兩位本地藝術家以紙為媒材創作。而她們都一致決定用可回收材料進行創作。

是次展品皆以紙為主要媒材,旨在向公眾展示有形和無形的詩意,帶領觀眾感受兩位藝術家的世界。有別以往不同的作品賦予展覽空間新的生命,為觀眾帶來驚喜。

張衛冰來自時裝設計業界,而 Elisa Vilaça 則來自表演藝術業界。雖然參展者在不同的創意領域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但他們都樂於將他們的想法變成現實 — 儘管它是一個短暫的作品。

 


 

《一場探索的開始》- 張衛冰

探索「如何提升自我表達」一直是個人的挑戰,把事情化繁為簡,令對方清晰易明,是畢生努力方向。

生活中的不同事帶我進入不同的體會與感受,每事只要細心聆聽,總會聽到自己真實的需要,讓我好好去連結自己、連結他人、連結身邊不同的人事物。是次作品以「紙」為材,探索出「紙予我」的啟發,帶我走進「了解自己」,明白「自己需要」什麼。

《夢想春天》– Elisa Vilaça

小時候,我的祖母非常寵愛我,她總是給我以天然材料製成的小玩具…對我來說,那是非常美好的回憶。而由那時開始,與大自然相處無疑在我成長路上佔了一席位。

是次展品的創作,無疑是表達我對環保有多關注的最佳方式。在創作這些作品時,以近年兩次超強颱風肆虐澳門期間收集到的天然材料,向自然、創意和可塑性等方向去探索,將同樣源自大自然的紙張與其他天然材料相結合的多種可能性。以《夢想春天》為題,在探索後讓我創造了超越現實的作品,實現了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