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 2023年08月28日 — 09月29日

能夠與創意社群一起慶祝本中心的二十週年,真叫人雀躍。自2003年8月28日至今,抱住發掘及扶持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以及發掘新人才的使命,二十年來一直舉辦多元、緊湊的藝術和文化活動。我們感謝所有會員多年來的合作與支持,願意接受我們的邀請參加個人和團體展覽,以及其他文化和藝術活動。

聯展主題《春夏秋冬》回應二十年來,經歷一年四季、二十個年度,人們對季節的適應及其人生經歷的變化。四季吸引著人們的感官,對人類的生活在其創造能力方面有無數的意義。以下段落將提及一些不朽的天才由古至今就四季方面的藝術表現。

在古希臘文化中(公元前800-146年),季節在雕塑中被人格化。在唐朝(公元618-907年),李白(701-762年)寫下了凄美的詩詞作品《子夜四時歌》,畫家周肪、張旭等等也受到季節的啓發,創作了不朽的作品。在中世紀(476-1450年),歐洲人通過對善惡的認知把季節道德化。在日本江戶時代(1615-1868年),人們以木刻呈現四季,在1832年,葛飾北齋以不同地方、不同天氣條件作背景,描繪富士山並創作《富嶽三十六景》。回顧意大利畫家朱塞佩・阿爾欽博托(Giuseppe Arcimboldo)在1503-1590年間,以非凡的想象力對大自然進行了象徵性的、尖銳的詮釋,他將每個季節的大地和海洋以果實擬人化,揭示了人類的本質。括而言之,季節及其現象在人們實現願望、夢想的過程中帶來影響,其他們在學習中失敗並成長,直到成功。

創意空間——創意產業中心二十週年紀念本《DOCUMENTA 2023》將在聯展開幕日推出,並給予我們的會員。

聯展《春夏秋冬》將展出四十多名會員就是次主題啟發而創作的作品,以慶祝創意空間——創意產業中心成立二十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