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逐影》當代攝影聯展

 楊俊榮仇耀中呂澤強范世昌露施雅Stefan Nunes

活動日期: 2023年04月15日 — 05月06日

在 1960 年代末「現代攝影」時期結束時,一個名為「當代攝影」的新時代展開了 – 指的是,實際生活中的攝影。

《追光逐影》當代攝影聯展將由六位受邀會員為觀眾帶來以不同語言交織的故事 – 它們都是於同一現存或帶有想像的共同空間,利用光線與影子相應組合而出現的。

從社會問題或親密時刻或肖像表達,這些圖像具有無限可能,讓拍攝者參與交流和傳達社會的奇異性。我們看待圖像的方式也反映了我們對個別故事的看法。攝影,無庸置疑,就是記錄按下快門當下的實況。相片反映出攝影師的「選擇」,而這種選擇可影響人們的閱讀理解,然後亦可偏離公眾的定義。構圖及理解,就是透過反覆練習,辨識當中的觀念與特性,以及於不同時刻被記錄下來的事項。
海倫·布什 (Helen Bush) 在她的博客 PHOTOPHILE 中說:“phytophile 是指熱愛攝影,無論走到哪裡都將相機扛在肩上,整天在照片共享網站上發佈的人。”如今,智能手機以指數級的速度在拍攝後,立即在線於各種社交網絡平台共享圖像。

細緻欣賞各藝術家展出的作品能讓我們分別出他們各自的表達方式、風格,以及視覺美學,令觀眾思考這些圖像和風景的同時感受到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