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

從天上到凡間:東西方的儀式 手繪陶瓷

活動日期: 2015年01月22日 — 02月07日

從這些陶瓷中看到與我們息息相關東方及西方文化儀式,在茶和咖啡的文化領域上,深深感受到東方人與西方人的生活連結在一起。

飲茶和飲咖啡是人們日常生活中跟親人、朋友或同事的社交禮儀。茶和咖啡使人們可以寧靜、享受慢生活、暫停緊張工作、減壓力等等。無論在工作上或在休閒中,所有都是我們生活方式裡。

在這展覽作品中,看到藝術家手繪的瓷器有咖啡杯、茶杯、碟和茶壺。作為一位藝術家- Arlinda再延續為東西方這兩大文化和文明區域之間建橋樑。

作品中藝術家選擇在瓷器繪畫小鳥、蝴蝶和花。繪畫的時候不停在想着西方的咖啡和東方的茶葉。同時也讓人們聯想到天上七彩的蝴蝶,各種不同的雀鳥和擁有華麗羽毛的鳯凰、隱藏在花園裡的花兒,是表達作者的自由和夢想。

早於十五年前,Arlinda Frota已在澳門開始她的藝術生涯,多次舉辦個人作品展和聯展。隨後在亞洲,非洲及歐洲發展,其藝術作品展覽遍及韓國、安哥拉、印尼、瑞士及葡萄牙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