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膜型態與無菌播種

 陳遠問Eloi Scarva

活動日期: 2021年01月14日 — 02月27日

萌芽 1.2.3 – 陳遠問

我的木雕作品,可以先由它的原材料說起,據說原材料為雪松木,它的生長地我不太清楚,只知道它將會運去日本,用作修築其中一間廟宇的雕塑。輾轉之間由我的一位老師的介紹,有幸地我買入了這批多出的木材作為我日後創作之用。我認為這些木材是有其神聖任務,於是我便利用這些木材創作,使其生命得到延續。

陳遠問  2007年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教育專業),獲學士學位;2010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雕塑系碩士研究生,獲碩士學位;現為澳門雕塑學會監事。從事雕塑創作十多年,作品多次在本澳及海外展出。

 

被膜 – Eloi Scarva

在現代建築中,概括的呈現當前空間的情況。在這附近區域不同地點收集物料後,利用混凝土、鋼鐵等物料封裝,以隱喻的形式呈現澳門為一水泥監獄 – 這就是當前全國的景象。「我們感到自己在這個集體空間中共存,免受全球瘟疫的困擾,用沒有自由的人的角度重新發現我們的家園 – 在荒謬規模的開放式牢房中,我們重新定義我們的優先事項,反思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思考未來。」

ELOI SCARVA 出生於中國澳門。青年時期廣泛旅行。在身為攝影師的父親和新聞記者的母親的藝術指導下長大。2012年成為一名活躍的藝術家。主要從事街頭攝影、雕塑和視聽作品。 作為一個有上進心、多才多藝又勤奮的藝術家,每年都在世界各地展出,包括:巴西、葡萄牙和中國。曾與多個藝術計劃合作,包括:劇場和二人視聽組合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