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

《光陰流手》索菲婭•愛蕾絲個人作品展

 Sofia Arez

活動日期: 2016年06月23日 — 07月23日

我們可能很容易會將光的黯淡和憂鬱聯繫起來,但亦可把此看作一個機會,讓我們在一個日益被照明的世界,認識到黃昏的價值、黑夜的綻放和歌唱。我們的世界需要有黑影的存在,它們不容易解釋、是我們的懷疑或想像,但我們並不知道,我們生活中的各個領域都是由不同層次的不確定描繪出來的。光陰流逝的含糊,在人類的思維和感知上擔當著一個特別的角色。這些作品掩蓋了不同種類的前景和背景、主體和背景,並喚起自然長度的官感。比起單一形態,其作品是節奏、 實體、光線與顏色氛圍的集合。

索菲婭•愛蕾絲 的作品主要受其對大自然、感知和苦行主義方面的興趣影響。她的作品是恆常的對話,其後發展成作者與作品本身帶出的想法之間的「對話」,及在創作階段中意外發生的事情。藝術對她來說,是思考和實行的重要工具。愛蕾絲多樣化的作品,如雕塑、 素描、繪畫、攝影、錄像和裝置藝術已分別在歐洲和亞洲展出。不止局限於博物館和畫廊,她亦通過從事教育工作和藝術介入公共領域活動與社會接觸。索菲婭•愛蕾絲一九七二年出生於里斯本,並在里斯本大學美術學院取得繪畫專業碩士學位。現於澳門生活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