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

視覺藝術

Gonçalo Lobo Pinheiro

Gonçalo Lobo Pinheiro (出生於1979年4月4日,葡萄牙,里斯本) 是一名來自於葡國的攝影記者,他在澳門生活已經5年了。他並非出生於一個有著傳統藝術薰陶的家庭,因此,他僅僅在18歲的時候才開始涉足並領悟攝影這一世界。他曾經並且仍然不斷地師從與許多葡萄牙不同領域的攝影師。在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學,科學技術學院學習地質工程學4年之後,他意識到這並不是他想要從事的工作。隨後,他又進入並於2005年畢業於葡萄牙里斯本自治大學的傳媒科學課程,主修新聞學。自從1999年以來,他也努力地投入詩歌創作。

在2000年,他開始從事於攝影界。兩年後, 他開始了在現在已不存在的一家新聞機構Intermeios 的專業實習。他曾擔任A Bola 報社6年的常設合作人。之後他又與許多家葡萄牙以及海外出版商合作,其中包括:I, Público, Correio da Manhã, O Comércio do Porto, Expresso, Washington Post等多家媒體。他也曾為不同的企業拍攝照片。

2004年至2010年間,他曾擔任巴西歌手Daniela Mercury在葡萄牙的官方攝影師。在他的職業生涯裡面他也獲得了各種獎項,Gonçalo Lobo Pinheiro也曾舉辦個展並參與其他攝影展。澳門5.0是他的第一本攝影集。在來到澳門之後,他曾在“今日澳門”報社擔任作者和編輯。他也曾擔任“澳門導航”的攝影總監。他現任與“Macau 澳門”的攝影協調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