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

建築

蘇約翰

於1977年出生在葡萄牙里斯本。目前,他在Centro de Cultura Contemporanea de Barcelona的建築及城市文學科中就讀碩士學位。在里斯本的Faculdade de Arquitectura Universidade獲得建築文憑。

憑著在里斯本學習的建築技術,在2001年成功同時在in Lisbon Architecture Association (OASRS)和Macau Public Works (DSSOPT)注冊成為一名建築師。

年青時,他長期居住在澳門。他完成學習後便返回到OBS Arquitectos, Lda工作,並擔任全職建築師。除此之外,他的專業的實習經驗,就例如,作為一位藝術家對非主流的感知,以及分別在私人和公眾中所認知範圍中不斷嘗試實踐,對此帶來濃厚的興趣。他曾在多國參與過綜合展覽,亦曾經分別在葡萄牙、香港及澳門舉行過個人展覽。

他同時在建築以及藝術領域中皆享富盛名。特別在2008年,獲得透視雜誌(香港)建築與室內設計類別的獲獎者,該雜誌於8月刊“40 under 40”獲獎文章中,以表彰其卓越表現和對建築領域的傑出貢獻;2007年,在Casa de Portugal拍賣了為東帝汶提供慈善基金的畫作;2006年,欽稱珠三角五位新興藝術家之一的Tobias Berger,在香港策劃和展出畫廊ParaSiteGallery;2005年,在里斯本設計雙年展實驗設計中代表澳門的九位創意藝術家之一;獲得第16屆澳門藝術節設施類最佳作品。

展覽

POUROUS

2007年03月03日 — 24日

This site specific architectural installation is a r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