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

視覺藝術

湯馬士·波特

湯馬士·波特是來自美國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的一名美籍藝術家,他在過去的 25 年裡一 直都在創作和展出藝術。湯馬士擁有德州大學 – 澳斯汀分校工作室實踐藝術學學士和北德克薩斯大學雕塑藝術碩士學位。他也是一位藝術教育者,從事藝術教育工作 16 年。他認 為 “藝術家”這個名詞並不是一種職業,而是一種永遠存在的狀態或生活風格。 因此, 湯馬士每天都以新的視野和孩子般的好奇心去審視其周圍的世界。受“新達達主義”和德克薩斯同胞羅伯特·勞森伯格的啟發,湯馬士繼續在繪畫和雕塑之間模糊的界限中找到安 慰;並在“藝術與生活之間的差距”中工作。湯馬士從我們歷史和現實中所意想不到的、 扭曲的、混亂的、獨特的和無法解釋的事物、地點和事件中找到靈感。

在亞洲生活和工作了 8 年,湯馬士認為他在 2013 年探訪北京的決定是其作出最有影響力 的選擇,永遠改變了其個人生活並重塑了其藝術審美。自抵達亞洲以來,這位美國僑民在 其不斷演變的身份中加入了丈夫和父親的角色,這對其個人繪畫敘事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 獻。湯馬士稱之為“劇場式繪畫”的作品將其對繪畫的熱愛與其對現成品和裝置的親和力 結合在一起。

湯馬士的最新系列作品“Uprooted”意思是離鄉背井,是一個個人神話,其靈感來自以 西方人的角度去看東方文化的特質。 這個系列是聚集興趣、藝術史影響、現實和個人經 歷的融合。有關的藝術作品展示了政治、宗教、大自然、靈性、衝突、夢想和慾望的不同 方面,它們的重疊和共存,成為彼此的附體。 該系列是一個多方面的悖論,安靜的進步 象徵被環境影響所抵消,有權勢的女性充滿了不安全感和束縛,神話的本質變成了現代的 敘事。 “離鄉背井”是一個編織在一起並平衡幻想和現實對比概念的網。

展覽

《春夏秋冬》二十週年慶典會員聯展

2023年08月28日 — 09月29日

能夠與創意社群一起慶祝本中心的二十週年,真叫人雀躍。自2003年8月28日至今,抱住發掘及扶持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

《○ 限期 待》十九週年慶典會員聯

2022年08月27日 — 09月24日

十九年前 –– 二零零三年八月廿八日,創意產業中心 –– 創意空間,於一個吉祥的星期四盛大開幕了。今天迎來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