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

設計

劉善恆

藝術家、攝影家、設計公司創意總監

1987年 澳門出生,現以日本為據點,澳門理工學院綜合設計學士畢業,大學夜校期間,以藝術家,平面與多媒體設計師身份活躍,獲獎眾多。透過藝術與影像創作,活動擴展至國內外、從中國、葡萄牙,亞洲與歐美等地,並參與法國品牌路易・威登設計的紀念品設計。意識到澳門獨特本土文化的消逝後,開始以探索澳門文化為題材進行創作發表。當中,其反映華人社群生活作品《百年菉荳圍》被推薦出版攝影集與紀錄片,原定被清拆的建築物六年後被認可與保留。

在純藝術創作上,比對澳門的城市發展,感受大自然的北國小城風土想法油然而生,2010年,劉氏以大學實習期間獨赴語言不通的日本伊達市,為北海道的寧靜雪境所打動,23歲的劉氏受日本設計公司賞識,受邀擔任藝術總監一職,並以北海道為據點創作表現自然與禪意的作品,其手造紙攝影藝術作品於日本各地與海外企劃展、個展、Art fair展出,備受注目。近年,以中日韓文化為題,延展其作品核心,並協助策劃部份企劃與交流展,作品為澳門博物館收藏。

展覽

當代藝術與大眾文化 – 日本與澳門的聯繫

2018年06月16日 16:00

藝術家劉善恆的講座將於本周六(6月16日)進行! 搶先看看他的精彩作品吧

《你所做的,就是你的》14週年會員聯展

2017年08月28日 — 09月23日

個人作品的獨特性能表現出其強烈的個性和風格,藝術家以不同的表現方式如攝影、版畫、油畫、瓷磚畫等進行創作。大膽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