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

視覺藝術

雨果

雨果於加州聖荷西的葡美裔社群中成長。在專注於語言學及教育前,他曾短暫就讀於聖荷西州立大學的美術學士學位攝影課程,並首次透過布賴恩泰勒(Brian Taylor)教授接觸另類攝影法。畢業後他於里斯本的影像與通訊技術學校( Escola Técnica de Imagem e Comunicação)修讀紀錄片攝影,然後跟隨攝影師及保存家路易斯皮科克(Luís Pavão)學習19世紀濕板火棉印法。雨果曾在美國及葡萄牙展出作品。

2007 年的一次從葡萄牙到中國的火車之旅,燃起雨果對亞洲的興趣,並最終導致他於2010年決定在澳門定居。有感數碼年代的攝影已經變得平庸,他把重心轉移到陳舊而勞動密集型的照相法,需要採用重型視像照相機,並慎密地運用紙張、金屬和玻璃塗層,以及使用稀有甚至有毒的化學品。從刻意選擇以不尋常的方式表達主題可見,雨果對攝影客觀性的拒絕表露無遺。畢竟他並非以相機為工具來捕捉客觀真相,而是所投射的價值。

展覽

《疊影重重》雨果・特謝拉個人作品展

2023年02月04日 — 03月04日

通過展覽「疊影重重」,藝術家雨果•特謝拉嘗試把其家人在70年代從葡萄牙移民到美國加州後所丟失的歷史和文化意識重 […]

視覺思維:當代攝影講座

2018年05月19日 16:00

當代攝影展視覺思維展期至5月19日。 於展覧的最後一日5月19日下午4時將有由展出藝術家主講的講座,歡迎參與!

《視 覺 思 維》 當代攝影作品聯展

2018年04月25日 — 05月19日

「繪畫和雕塑是從內到外的表現出來;攝影則從外到內。」 – 魯道夫.阿恩海姆   有些人認 […]

《你所做的,就是你的》14週年會員聯展

2017年08月28日 — 09月23日

個人作品的獨特性能表現出其強烈的個性和風格,藝術家以不同的表現方式如攝影、版畫、油畫、瓷磚畫等進行創作。大膽鮮 […]